Friday, April 27, 2012

学看地图和标记



转载自:http://www.takashimaya-sin.com/directory
今天,哥哥到新加坡去上日文课。五点放学的时候,我顾虑到关卡塞车的问题,只好带两兄妹先在tanglin shopping centre吃经济米粉,然后就开始我们的window shopping。

师奶手上有四张Takashimaya的优惠卷,打算在去日本当马佣前清掉它;所以就决定到Tashimaya走一走。其实我去过那边很多次了,但是每一次都只是去Kinokuniya而已。之前曾经问过店员,也确认过Takashimaya的优惠卷不能够在Kinokuniya使用,所以这四张优惠卷一收就收了接近四年。

幸好优惠卷的背面并没有注明任何截止日期,否则心痛死我了!!

为了找Takashimaya的Shopping Centre,我和哥哥就开始研究“地图”。我大致上和哥哥说明我们要去的目的地,从地图上指出方向;然后哥哥就牵着我的手引我往正确方向走。

起初,哥哥四处张望要找lift。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,我只好暗示哥哥
师奶:咦?你看上面是什么?(假假~)
哥哥:O~got a sign o~ (看太多jungle junction的pasal啦~)
师奶:不懂它是不是跟我们讲lift在这面哦?(箭头指向的方向)
哥哥:Mama,GOOO!!

刚开始,哥哥还是有点confuse,特别是“厕所”和“电梯”的标志。

我忘了拍照下来,所以上网找了相近的图片。
师奶:哥哥,两个人中间有个“1”的就是厕所;如果没有一个“1”,他们却在四方形里面的就是电梯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在Takashimaya的三楼儿童部门逛了几圈,相中了一款LEGO,里面大概有六百粒小的,价格介于$39.90。刚刚好四张voucher。

不过,买玩具一向都是爸爸买,所以我还是要等老公一起来才可以买。因为孩子跟在我身边比较多,我不曾透过我的手买任何玩具给小孩,所以哥哥去这些部门东摸摸、西摸摸后,就乖乖跟我回家了。

以前孩子要买玩具的时候,我都说:你去选你要什么玩具,下次我们带爸爸一起来,跟爸爸商量买个玩具回家。基本上,每一年都有两次可以买玩具,就是圣诞节和生日那天。

平常看哥哥说,要买这个、要买那个;等到真正要买的时候,这个拿了起来试玩一下又放回去,再换另一个,有时还需要出动爸爸给意见才下定决心要买哪一个。

哥哥,真是个贴心的小孩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