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5, 2012

感综失调的哥哥


荡秋千对很多小孩来说,可能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游戏。
但是对感综失调的哥哥来说,这是一件非常可怕、没有安全感的游戏。
大概一岁左右,我开始注意到哥哥和其他小孩的不同;特别在游乐场,哥哥的怪异行为更加明显。

我上网查了一些资料,再对照哥哥的行为,我个人自行判断哥哥的问题是平衡感不好和触感过渡敏感。

明白了前因后果,我除了按部就班慢慢陪孩子玩一些游戏,期望可以改善他的问题。

当时,我并不知道JB原来也有类似的中心,其实这些中心的学费也不便宜。

开始的时候,我都是牵着哥哥的手,一起走路边凸出来的砖头,诱导哥哥玩滑梯、跷跷板、坐秋千等等。
我也常带哥哥到有沙的地方、有草的地方,脱鞋走。
自从去年有机会牵着哥哥的手一起跳弹簧床和一起睡在摇床(吊在两个树之间的)后,哥哥的问题突然大有起色。
经过了三年多,接近四年的努力,哥哥开始不再牵着我的手一起进行这些活动了。
看着慢慢独立,离开我的手的哥哥,坦白说,我的失落感还蛮大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