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, 2012

Codomo Kurabu的最后一天

哥哥:四岁三个月
妹妹:三个月一个礼拜

今天,六月一号是哥哥在Codomo Club上课的最后一天。

我还记得哥哥第一次来上课的样子,真的长大了;背影也是。

老师说,哥哥“大丈夫”可以到日本幼稚园去上课了,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老师上课教的、说的、唱的,哥哥都听得懂。有时,甚至会回答老师问题。

当我和哥哥走出学校门口的时候,看到老师们不断地和我们鞠躬、不断地和我们挥手说再见;更叫哥哥“干爸爹”,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老师们,谢谢你这一年的教导。

老师把哥哥的作业全都给我带回家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我个人其实比较喜欢Codomo kurabu的教导,如果和Kumon比较起来的话。我上网找了很多资料,发现没有一家Codomo Kurabu是靠近我们居住的地方。最近的也要一个小时的路程。

看来我需要说服孩子的爸爸首肯,并不是简单的事情。

感谢主,因为我曾经读过国中,我非常能够明白语言环境转变所带来的压力和挫折。日文对哥哥来说,并不是母语;他的母语是英文或者华文,日文充其量也只不过是第二或者第三语言。

呵呵~没有关系,反正我也喜欢学习日文;让哥哥做我的老师,我们一起学习也感觉不错。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最近从Codomo Kurabu的网站中寻找的相关资料。

我原本相中下総中山教室,因为从车站出来走一下就到,结果他们的负责人说这间学校没有年中的班。他们建议我去船橋駅前教室上课。

这是相关的时间表和学费:
月曜日 15:20~16:50 3名
金曜日 15:20~16:50 2名
 
月会費 14,385円
月教材費   525円(教材費は半期一括納入)*6月からですと4ヶ月分2,100円
 
因为孩子的爸爸住在工业区的社宅,距离火车站有点远,需要搭巴士去火车站。日本的网站真方便,竟然给我找到相关的资料。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我这几天都一直和哥哥说,我们要去找爸爸家住了,所以要和你的朋友们、老师们说再见哦~

虽然我不懂哥哥可以理解多少,但是想到要和自己熟悉的朋友们说再见,我想确实不容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