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12

12122012 爱发脾气的哥哥

哥哥最近变得有点"蛮不讲理",一点点事情只要不顺他的意,就大吵大闹。

开始的时候,我还会替他的"情绪"加上解释。哥哥可能累了、可能在学校发生什么事情、可能…可能,一大堆的可能来诠释他发脾气的现象。

一个星期、两个星期…情况并没有改善,还变本加厉。一天一次到两天两、三次,我觉得不对劲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。

今天早上,我载哥哥上学之前,就好象平常聊天那样说"如果你有事情,好好和妈妈说,妈妈会明白的"。

下午接哥哥放学,我再发挥我的催眠技术,"如果很累,好好跟妈妈讲,不要大喊大叫"。

虽然不知道这个催眠术可以持续多久,但是现在下午4点了,还没有发脾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