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6

20160227:哥哥的最近

哥哥:8岁3个星期

我突然发现自己最近都没有写哥哥的事情。

最近的他,放学后都跑出去和朋友玩。
我也只有在早上吃早餐和晚上吃晚餐才可以看见他。

之前,不是这个样子的。
一个月前的哥哥放学回来都是,躲在家里没有出去。
我没有强迫他出去找朋友玩,因为我中学的时候也有一段时期,突然不要去上学不要跟爸爸出街见到其他人。
躲在家里不出去,应该都是因为某些事情解决不了,所以躲在避风港的。
我其实也很开心,至少家是哥哥的避风港。

这个情况维持很久,大概有半年之久,久到我很担心。
在个人面谈的时候,我问哥哥的级任老师有哥的一些细节,特别是与朋友之间的互动。
我比较担心哥哥为了朋友的开心,做自己不乐意的事情。
虽然不曾正式看医生诊断,但是我一直都怀疑哥哥有一些行为发展上的障碍,我偷偷看了几次他和朋友之间的互动。我发现他对整个环境的气氛,反应有点迟钝,就是我们说的慢半拍那一种,没有进入状况。
所以在朋友群中,他不会是带头跑第一的。他都是看了别人的一举一动,才做出反应。

我并不能做什么,他已经二年级了,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孩。
我不可能再插手他任何的事情了,很多时候需要他自己尝试和“努力”了。
我唯一能做的就是,他不想出去找朋友玩的时候,我就让他在家“休息”,吃他喜欢的零食甜点等。

这一个月来,哥哥差不多每一天都很迫不及待“飞”出去和朋友玩,玩到都没有去上游泳课几次了。看来,他现在喜欢和朋友玩,多过上游泳课了。可怜我已经把钱都付清了,白白给老师赚到了。

期望哥哥三年级的时候,还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想和朋友们一起玩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