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车厂见学日

十一月了是时候要定期维修C9的跑车了。

第一站,C9先到车厂去换黑油、换filter等,因为电箱有问题,老板也帮C9处理。这个技术工人非常好,是C9看过最有耐心的技术工人。这人外表看起来属于那种不爱讲话、静静地,但是他竟然允许C仔站在旁边观看,也无时无刻非常有耐心地回答C仔的问题。

C仔的好奇心得到充分的满足,下一次C9还是会回来这里定期维修的。


 因为领了十一月份的家用,C9有足够的钱维修汽车的冷气问题,至少C仔不会坐车坐到流汗这么惨了。这也是C9第一次看人家修理汽车冷气,原来比C9想象中复杂;也因为C9的无知,这已经十年的车,还是第一次维修冷气。


4 comments:

  1. 好好栽培c仔。

    我的大侄儿从小爱拆不会装,破坏不少东西。

    不过,15,6岁的他已经开始懂得拆和基本修理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~我想这是C仔的优点吧!
    不懂等他学会拆装和基本维修的道理前,C9可以受得了吗?我比较担心他找我家的重要电器“开刀”而已。

    C公又不允许我把人家店里不要的电器搬回家给C仔拆,真伤脑筋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电器有电,小孩不懂危险,要提醒,教导安全知识。

    记得大侄儿看过别人来洗冷气后,就知道拆一个网来清洗灰尘。

    有一次去他家小住,因为冷气不冷,他就开口说会弄。结果,他就用同样的方法,就解决问题了。

    小孩就算念书成绩不好,不代表他就不聪明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当时你的大侄儿多大了?
    我现在就留意四周看看谁家丢电器的,都搬回家,放在C仔的“工作区”,然后交代放这里的是他的,可以拆。

    C仔读书确实不怎么厉害,不过我想如果他去日本上课的话,应该比较适合他。毕竟日本小学还是玩比较多!(给自己多一个借口/理由去日本^^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