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7, 2012

新山艺术教育嘉年华2012

叫了老半天,哥哥才愿意和我一起出门。
到达坡地老街,都已经是一点左右的事情了,幸好还有空档可以玩~

哥哥第一次在玻璃上彩绘,看起来他蛮enjoy~
负责这个档位的老师真好。哥哥应该花了七、八张的自由水彩画,哥哥不断地和老师讨画纸时,老师并没有不耐烦。
哥哥第一次拉胚,感觉还不错^^
可惜哥哥是最后一个,老师用蛮快的速度结束了这个好玩的活动。
我想从哥哥坐在椅子上到拉好一个碗,整个过程没有超过10分钟吧。

当天做了好多手工,我想哥哥是开心的。至少他不要回家~

题外话:
做这个猫头鹰钥匙圈和这个什么木头人书签的时候,我看见老师一直跟哥哥说,“这边画圆圈”“这边画这样的love(老师在纸上画,哥哥不会,老师直接在钥匙圈上画)”“这边画这样的”“那边画点点”
坦白说,我看到这样的情况,如果这个老师教画画也是这样的话,我绝对不会送哥哥去学。

这种按照老师的“指示”所画出来的、所做做出来的作品,我一看就知道不是哥哥自己做的。太多的人为介入,可以说间接抹杀了孩子的创意。

在这类型老师的教导下,我相信孩子以后做手工也好、画画也要;最常说的话就是“老师,这个翅膀放哪里?”“老师,这边要画什么形状?”

到底怎样教才是对小孩最好的?我不是美术老师,我不知道正确的答案,我只是没有办法接收别人不让我家哥哥发挥创意而已。


这个作品没有参杂太多的人为因素。
哥哥自己画、哥哥自己画黑框、哥哥自己上色
老师只是放石头、加水和教哥哥采有根的万年青
照片也是哥哥自己拍的(我喜欢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