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7, 2012

自己做日文功课

哥哥:4岁3个月
妹妹:4个月3天

从2011年12月后,我就暂停了哥哥在codomo club的学习,主要是因为预产期近了,担心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任何突发状况。

1月、2月、3月,总共三个月没有让孩子接触日文,果然日文的语言记忆逐渐消失。

4月开始开学的第一天,我一直站在玻璃门外偷窥哥哥上课的情况,真的很可怜。不会写、听不懂instruction;全班他最后一个做好练习。


进入五月尾了,老师和我说,哥哥可以自己做练习了,也记得一些日文hiragana了。

我以为老师在安慰我。

今天和往常一样,一天要做两页功课。哥哥自己拿纸出来做,我赶紧假装忙碌地做家务和晒衣。期望哥哥可以自己完成功课。

以前,哥哥都是一直说这个是什么、我不会写等;我都一直写给他看。

今天,我发现哥哥有点不一样,他真的好像突然开窍了。自己在那边喃喃自语,什么oni no o、什么shika no shi、kaba no ka。。。。。

“妈妈,好了。我有三个不会,这是什么?”

哇~大部分都是哥哥自己一个人做完的。



备注:
mi转错方向
ma和su搞错了尾巴
ri忘了怎样写

三个不记得的名词是himawari,shika和kame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我小学读华小,中学读国中,大学转读英文为主,我可以深刻感受到语文转变的痛苦。

过两个星期,我们要跟随爸爸到日本去,我决定坚持到底,无论怎样都要让哥哥到codomo club继续上课。虽然最靠近我们的codomo club,需要大搞一个小时半左右的车程,我觉得这是小事,毕竟现在来回新加坡上课,也大概是这样的车程,有时更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