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8, 2012

对不起,我误会了

哥哥4岁3个月
日期:2012年5月8号


和往常一样,下午5点我就抱着妹妹从kopi店走出来,准备接哥哥放学。
哥哥手里就提着水壶,和我一起在走廊上闲逛;我看到cyber cafe外的空桌上有份报纸就顺手站着阅读,而哥哥就在离我不远处。

哥哥经我身边,我一抬头就看到哥哥手里的气球。
“你去哪里捡到的?丢掉!不可以放进嘴巴吹!”

继续看我的报纸。
我突然发现哥哥的吵闹声没了,回头四处张望,发现哥哥就在我的后面吹气球。

“把气球丢掉,这个气球掉在地上,也不知道是谁曾经吹过。万一人家有病怎么办?”
我的语气严厉,但是声量不大,表情也很严肃。
哥哥一面哭,一面把气球丢进垃圾桶
“为什么?我要~我要这个气球”哥哥哭得凄惨的。

我一再解释说,这个气球来历不明,万一对方有病,这个气球上面会有他的口水和细菌。
如果你进医院怎么办?为了救你,你要吃药,如果严重可能需要插针。
“呜呜~为什么不可以拿?”
我又重复刚才的论调~

为了让哥哥遗忘这个伤心的事,我决定带哥哥去走pasar malam。
途中,哥哥又伤心地问:“为什么我不可以要那个气球?”
我只好抱着哥哥的头贴着我的腰,走到走廊的楼梯处坐下,打算再一次重复来历不明气球的危险性和我的害怕。

我问:“这个气球你在哪里捡到的?”
哥哥:“老师给的~”
我马上意识到,我犯下的错误,怪不得哥哥不明白,还这么伤心。

“啊?不是在地上捡到的?”
“不是~呜呜~是老师给的”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以为你在地上看到气球,就捡起来;所以妈妈才会叫你把气球丢掉”
我抱着哥哥,心里真的很对不起他,我知道这一次是我错了;哥哥的哭声一阵阵的传进耳朵,心却一锤锤地被自己的内疚敲痛。

为了补偿,我只好建议哥哥说,我们去pasar malam找找看,有没有和老师一样的蓝色气球。
“好~我要买和老师一样的蓝色气球”

哥哥的贴心和难过,让我非常地自责。
下次我一定会问清楚了,才处理事情;今天的错误,绝不会再发生。

虽然买了同样颜色的气球给哥哥,表面上好像没有事情了,但是我知道,我伤了孩子的心。
但是孩子却原谅了鲁莽的我~
对不起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