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1

五月三号课外活动

每一次去新加坡上课,基本上我们两个人早上中午前出门,晚上七、八点才回家。下课后,我们两个人都会在Orchard Road的行人道上找张椅子坐下来享受简单的“茶点”。其实C9也不懂要称它什么,说午餐嘛?又太迟了;说晚餐嘛?又太早了。如果说“茶点”,又好像没有人是吃米粉、意大利面等作为点心之一。

吃饱了,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“课外活动”。基本上,每一次的“课外活动”都差不多一样,间中也有些不同之处。最重要是C9除了会享受上课的时间,也享受下课后的课外活动。只要C仔不高兴或抗拒来上课,C9会考虑暂停这里的学习的。

课外活动(一)认识b
不知道这个字母和什么东西有直接的关系,总之C9就是看到这个字母大大个立在路旁。不过,C仔说这是a。哎呀~


课外活动(二)看人家修理冰箱间中C仔有问为什么这样,为什么那样,C9真的孤陋寡闻,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课外活动(三)观察工人铺泥水
C9虽然不知道C仔正在看什么,对什么特别兴趣?不过,他的眼神很专注。














课外活动(四)观察起重机
机器操作一向以来都是C仔的最爱。有时,C仔自己在家也会模仿、复制一些类似的机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课外活动(五)面包店看师傅制作面包
以前在Educare,院长的女儿常做蛋糕。C9想或许间接影响C仔对糕点制作有兴趣吧。














C仔不够高,C9有时也充当“椅子”为其所踩;所以我的“多功能妈妈”。




课外活动(六)学习购物
C仔自己拿tray和面包夹,然后选自己喜欢的面包,一般上都是选有香肠的。C9只有在C仔要求的时候才出手帮忙,没有的话,都是提心吊胆地看着他完成每一个步骤。拿好面包,给了C仔两块新币,就让他自己去排队付款。因为C仔太小了,很多时候大人们没有注意到他,都会碰撞他。C9忍着心痛,觉得出手协助的冲动,让C仔自己完成他的任务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课外活动(七)满足好奇心
刚踏出面包店门口,C仔注意到一个叔叔把木板翘出来。他要求C9等一下,要看叔叔在干什么。好吧~C9有的是时间,这或许是全职家庭主妇的优势。















课外活动(八)和猫猫们说再见
从Newton MRT出来要去搭CW5回新山,一定会经过这片小小的绿林。这绿林有不少的“弃”猫,可是常有人带着饭给猫儿们吃,也有几间特别人工制作的小家。或许新加坡的住宅区不允许饲养动物的缘故,所以猫儿们都“弃养”在这里。C仔每一次都要和猫儿们说再见才走。猫一看到C仔的靠近就跑,C仔就追它们。猫儿们的防备心太重了,我想C仔没有什么可能摸到它们。















接近大半天的劳碌,C仔通常一上巴士不久,就倒头大睡。印象中,C仔好像没有一次回家是清醒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