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4, 2011

kodomo kurabu-年少知能班五月第二堂课

为了不再迟到,C9特地12点中午之前就准备好一切和便当出发。这一次刚刚好准时到达,C仔就手拿着自己的功课和一个出席记录进班了。一如往常,C9就是站在门口偷听老师讲课。

原来年少班的讲课内容不容易啊。开始上课时,老师叫名字大家讲HAI之外,老师还会问大家一个问题。今天老师问《你喜欢什么颜色》。我的天啊!这个C仔不会啊!我以为C仔会静静不说话,结果跌破我的眼镜,他竟然跟着隔壁的一样答案。聪明!

他们开始要学几月几号星期几,甚至还有天气。今天的天气有点阴天,老师教otenki wa kumori desu。我连晴天和雨天都不懂,不知道怎样教。C9回家要查一查字典了。

他们也学了《sa shi su se so》,一学就学五个。啊~~这个不懂要怎样教了,伤脑筋!

上一堂课写1,非常简单。这一次写2,就真的难道C仔了。感谢老师握着C仔的手,让C仔可以慢慢写。太感激那位发现C仔难处的老师了^^


接下去的练习也不容易,他们需要把“同类”画线连起来。虽然C9不是很清楚,这功课C仔自己做,还是老师从中协助。看来C9要自制一份类似的练习给C仔做一做了,趁机了解C仔的思维。

之后,老师让他们玩游戏。老师会告诉学生两个蔬菜或者水果的名字。小朋友们需要到菜篮内找相关的蔬菜,然后交给老师。这个有点困难,记着两个名字不是简单的事情。

转去年少班马上就看见程度上的差别,期望C仔继续加油。只要C仔非常抗拒、讨厌上这堂课,C9会考虑取消少年知能班。毕竟学习应该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这是我C9的宗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