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4, 2011

kodomo kurabu-三岁综合五月第一堂课

原本C仔是每个星期五上三岁综合的课,因为C公说要让孩子赶上日本学校的程度,只好额外再报读四岁班,他们称为“年少班”。C9查了时间表才发现,知能年少班只有星期四一班,C9不可能星期四去新加坡、星期五又去新加坡。这样的工作量会累死的。C9只好和老师商量,把星期五的三岁综合课程,换成星期二。这样我们都可以间中休息一天。

今天老师教基本的日文《あ》
1。ari(蚂蚁)
2。ahiru (鸭子)
3。ame(糖果)

C仔需要在有《あ》的文字上贴sticker就可以了。老师或许是让他们先对文字的字形有个概念。
接下来就是教他们数量词。nijin ippon, nijin nihon, usagi ippiki, usagi nihiki。C9印象中好像是这样,我也在学习中。C仔在课室内上课,C9就在课室外偷听。之后,老师说要ippon zutsu (一只兔子一条)。这个感觉上有点像数学概念,1X1的数学概念。

C仔就是把老师给的nijin(萝卜)放进兔子的篮子里,就这么简单完成了。
看起来感觉上C仔可以得心应手,不过C9还是决定让C9多呆在三岁的综合班,期望C仔可以学会一些基本的日语会话来应付课堂的需要。C9一直在观察,到底什么时候换去四岁综合班比较恰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