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8, 2011

kodomo kurabu-三岁综合五月第三堂课


今天是卫塞节,幸好C9今早无意中翻了孩子的时间表来看,才吓了一大跳。“原来孩子没有放假啊!”C9赶紧准备了两个便当,然后带着孩子冲去新加坡了。
今天老师拿出anpanman的头像,教大家有关脸部的一些名称。

眼睛:me
嘴巴:kuchi
红腮:不记得了,要找
眉毛:不记得了,要找
鼻子:hana

其实,C9是不懂啦。到底anpanman是学校的主角?还是因为出名所以学校采用它。可是为什么不是小叮当呢?


今天学的日文是《え》,这是有关的作业习题。

虾:ebi
桌子:tsukue
笔:enpitsu










数学:老师教导《二》的概念。这个对C仔来说,太简单了。因为只需要把两张青色的贴子给粘好就可以了,然后交给老师的时候念一次ni给老师听。


老师有教多几个数量词
一只青蛙:kaeru ippiki
两只青蛙:kaeru nihiki










接下来就是,正确握笔练习。这个非常简单,只要握笔姿势正确,加上笔线没有划出空间外就可以了。

怪现象~

C9发现日本的教育和马来西亚的有点不同,他们非常注重小孩子的握笔姿势是否正确,每一堂课老师都不断重复教导学生如何正确握笔。老师也影印了一些有关正确握笔的资料给父母看。

这个现象在马来西亚很少看到的,至少据我所知的幼稚园补习班,都没有这方面的教导。

马来西亚的父母和老师都注重孩子可以不可以写得整齐、可以不可以记得怎样写某各字,从来就没有关注孩子的握笔姿势是否正确。





功课做完了,孩子们把椅子放回原位,然后就各自拿着自己的书包坐在指定的地方。今天老师让他们做一些“触摸、猜测”的游戏,他们伸手进入袋子,摸某样物件然后猜测是什么东西。















之后,老师搬出一大堆的乐器,每一个学生都可以自由的选择。大家一起唱歌、一起敲打乐器。虽然拍击节奏不一致,但是我可以看到大家都很喜欢,可能好玩吧!毕竟自己怎样敲打,都不会被老师投诉说“吵死了!"



















完毕之后,老师会和家长做一个简要报告,说明今天的上课内容。这一点C9还不曾在马来西亚看过,毕竟马来西亚的国情和这里的有点不同。接送孩子上学的大多数并不是父母,而是女佣,有些是学校包办载送服务。有点可惜~














上完课,我们和往常一样坐在Orchard Road旁,吃午餐+晚餐。














红萝卜炒米粉,面包kaya,应C仔的要求买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牛奶。自从两岁多,C9就开始给C仔戒牛奶,有时他奶瘾来,C9还是会给他喝一点点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