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11

自制粘土配方(没有秤量)

所需准备的材料:
  1. 盐(一汤匙)
  2. 油(一汤匙)
  3. 蛋糕颜料(几滴)
  4. 水(一杯)
  5. 面粉(一杯半)
  6. 嗒嗒粉(两汤匙)


步骤一:把水倒入大碗中,加盐,加油,加颜料。
步骤二:倒入面粉和嗒嗒粉搅拌。



步骤三:把全部倒进cooking pan内,不断搅拌直到有点糊就起锅。(注明:中小火)
步骤四:倒入大碗内搓到变成一团就可以了。



小小提醒:如果要让粘土的保存期更长久,建议在孩子玩之后,就放入冰箱内。

补充资料:


这个就是搭嗒粉啦~很多地方都有卖。

5 comments:

  1. 请问嗒嗒粉在超级市场买的到吗??有英文名/马来文名吗??

    我也想做给两个儿子玩玩~~看到你写的,真开心!!

    再请问,步骤三是开火弄热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放上照片给你参考了,tartar粉。
    可以给孩子玩,训练想象力和手指的灵活度,而且要怎样玩都可以。我的孩子好奇心很强,什么都要试吃,所以自己做的粘土比较放心。

    步骤三是需要开火煮热变成糨糊(偏干),因为我没有秤的关系,加上拿捏度还不够准确,有时会弄到有点粘,有时又很干;不过,孩子觉得好玩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嗨,谢谢你噢~~你真贴心哩!!还特别补充给我看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请问用那一種油?食油,麻油 or oliva油 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是用食油,麻油味道很重比较不适合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