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日本教育制度-二月出生的C仔

C公要到日本公干。C9为了让C仔能够减低文化冲突和适应学校的问题。C9一直寻找日语学校给C仔,C9才发现原来新山的日本小孩一般都是进入本地的幼稚园就读,直到6岁才进入日本小学。

虽然,日本协会的秘书说C仔还小,过去的话一般都没有问题的。C9过去在小学当老师,曾经亲眼看见马来同胞的小孩在华小上课的情况。那种无助、跟不上、又说不出来,是很可怜的。为了减低C仔所面对的问题,C9决定到新加坡找一找相关的学校。

C9物色了几间:新加坡日本人幼稚园kumonkodomo kurabu。最后,C9决定带kodomo kurabu上课。透过电话的联系,C9才发现一直都搞错了一件事情,原来二月出生的C仔虽然还是三岁小孩,但是因为日本教育制度的问题,C仔却必须和其他大一岁的小孩一起上课。

C9和校方安排了来临星期五试读一次。另外,为了解决语言的问题,C9只好去kinokuniya买四岁的kumon作业给C仔复习了(之前买了两岁和三岁的,C仔刚做完两岁的。)C9只是期望可以把C仔的一切所面对的问题,都能减到最低的伤害。

求主给我智慧和勇气,面对未知数的未来。阿门!

这是星期一,C9自己在Ochard road一带慢慢找到的学校。呼~ 幸好从Ochard MRT一出来就误打误撞看见一间旅游询问处。C9厚着脸皮询问打扮时髦、长得又美丽的小姐,因为C9这么多次来Ochard都会迷路和绕圈子。为了节省体力,C9还是开了金口问人。C9拿着小姐给的地图,慢慢地地毯式寻找学校。原来Tanglin有Tanglin plaza, Tanglin shopping mall等,C9都忘了是哪一个,只好每一个地方都找。凭着记忆,找到了目的地^^这样至少星期五的时候,不需要再带着C仔一起找学校了,多么麻烦!





5 comments:

  1. 噢,C仔要去日本了?!
    虽然才刚到你这里看C仔的故事,但也觉得舍不得~~嘻嘻!!

    你们很神秘哦。。印象中没有看到你们的脸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咯~因为孩子的爸爸工作的关系。
    我也不想去,可是爸爸又不舍得离开孩子,所以我们只好一家人过去了。

    没有神秘啦!只是我不习惯把自己暴露在群众,一般上放上网络的照片都是侧脸或背影,不放正面的照片。其实,因为我和孩子常常外出,也担心自己的行踪被不怀好意的人注意。这样有点太危险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搞到我现在每一天都很提心吊胆,不懂那边到底怎样了?我和孩子都不知道可以适应那边吗?我一直安慰自己,就当去旅行咯。不过,心还是不安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嗯。。可以到不一样的地方生活,也是不一样的尝试!!对你对孩子都是!!所以,要加油咯!!!

    几时会过去?去几年?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期望我和孩子都可以适应那边的生活。
    大概8月左右过去,还不知道去几年。一般日本公司都是五年调职,应该是五年左右吧^^

    现在这几个月,比较忙孩子学习的东西。所以一直跑新加坡,累死了~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